展覽資訊

展出時間:2013/01/12 - 2013/11/21 週一至週日 10:00-19:30
展出地點:學學文創志業七樓 學學白色空間 XUE XUE WHITE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7樓
展覽門票:成人票 200元  |  學生票 100元
電  話:02.8751.6898 分機321

參觀須知

為維護參觀品質:
1. 展場內請勿拍照及攝影
2. 展場內請勿高聲談笑、飲食及觸摸展品
3. 展場內請勿攜帶寵物入場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贊助單位
台灣玻璃公司   昇恆昌免稅商店 台玻哈利歐玻璃公司




王艾莉 Alice Wang Design負責人

我十八歲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 Tate Modern 規劃導覽內容,那份工作讓我學到,其實最棒的導覽是要引導觀眾去自行體會一件作品,這次在學學帶大家參觀深澤直人與藤井保的展覽時,我用了三個簡短的 Workshop,讓每個人從構圖,顏色,概念,三個方向來探索每件作品。除此之外,每位學員還在展場中快速的畫圖,剪紙,發想,有別於以往的看展經驗,相信能打破民眾對看展的刻板印象。

王耀邦 Archicake Design 創意總監

初次看見「媒介/MEDIUM」深澤直人 x 藤井保展覽的展場,「Wabi-Sabi」這個詞彙就不斷隱隱浮現在心頭,看見物件背後的精神,雕琢形體之外的氣質,他們所訴說的不就正是「Wabi-Sabi」的核心嗎?如何打掃滿是落葉的庭院?首先用草耙把地清理的一乾二淨,然後,搖晃其中一棵樹,好讓少許樹葉掉落,這就是「Wabi-Sabi」。

吳協衡 吳協衡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創作是一種媒合的過程,想法與實踐的媒合,環境與事物的媒合。不管是將生活經驗轉化為產品,或是將風景人物轉化為影像,媒合過程中,需要許多的「媒介」,可以是一個理念、一處觀察、一種轉譯。這個展覽就是在媒合你我的「視覺」與「感覺」,將媒介自然而然的存到心裡。

吳東龍 作家、學習設計的創作旅人

深澤直人與藤井保透過設計與攝影交鋒,醞釀出十足渲染力道的空間氛圍,我們是看設計?攝影?還是當中不可言喻的氤氳媒介?

周育如 水越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總管

0-60歲時,每個人的生活美好哲學實踐可以有多少進步空間。這是為深澤直人 x 藤井保 x 徐莉玲的「媒介」展導覽時所想到的 。

周育潤 KEV Design 負責人

創作者的眼,手,和心讓產品或是攝影都不再只是單純的作品,而是具有改變環境力量的媒介。

李佳穎 迴想設計 studio if 負責人

深澤直人先生的設計總是有許多背後的故事,但讓我覺得有趣的,是藤井保先生以一種「啊~ 才不管你呢~ 這就是我所看到的」的直率,表達物品存在的另一層氛圍。也因此兩人作品的對話變得如此奇妙。

林曉瑛 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系所 助理教授

深澤直人與藤井保的合作,打破了以往只以一種產品形式和功能呈現的疆界,讓產品透過最pure的影響和氛圍溫度來感染使用者的情感和思維。

易瑋勝 天晴設計事務所 設計總監

不論是深澤直人的設計或是藤井保的攝影,經由「媒介」的展出,讓兩條看似平行線的領域有了深刻的交會,剖析探究細節處,往往有更多深不可測之驚喜,我想這應該是跨界的高層次演出吧!別忘了先打開你身上所有感官的開關喔~

張漢寧 桔禾創意整合創意總監

媒介深澤直人與藤井保兩位大師的不只是創作的理念,更多的是人們對於生活直覺的追求。

莊坤儒 《台灣光華雜誌》資深攝影

「媒介/MEDIUM」展覽表現了商業攝影也能擁有藝術的視野,藤井保先生以其敏銳的觀察力,去感受物體當下所處的空間及產品核心意念,並用相機記錄片刻,讓原本冰冷的商業攝影注入了新觀點。

陳文茜 作家/媒體人

台灣學學文創志業策展攝影與傢俱的對話。椅子對燈說,你想憇會兒嗎?燈回:我的命運就是被吊著,一生一世。椅子問:我們如此相近,為何永遠無法相倚擁抱?燈答:相逢有時未必須相識,就這麼遠遠觀看彼此,可能更美且更有情。

陳永基 陳永基設計有限公司 創意總監

我看到兩位大師對型態美的嶄新演繹,對設計人來說,彷如重新體驗設計的定義,對一般大眾而言,則上了一堂美學基本概念,感動了我每一個視覺細胞,值得推薦。

陳俊良 自由落體設計公司 總經理

純粹,是自然而然的必然,在大展裡看見大師的相知相惜,看見學學品質的無遠弗屆,更感受到永遠有多遠,永遠沒有人會告訴你的媒介!

陸希傑 CJ STUDIO負責人

透過本次展品與整個展場的關係,能感受到2位大師非常強的能量,從而在視覺上就能感受到作品的溫度,更超越表象傳達出另一種看世界的哲理。

陸潔民 台灣畫廊協會資深顧問及拍賣官

二位創造風格的大師─深澤與藤井,對話於古今、雅俗之間,創造出我們看不見卻可以感受得到的「媒介」。而透過此「媒介」,感知與想像在更大的可能空間內得以擴散,賦予新的創造性意義。

廖軍豪 台灣設計師週 總召集人

具層次對話感受,影像與實體物件的對話、展物與空間的對話、空間與我們的對話、我們與內心感受反覆的對話。媒介,是由你我啟動,得見「看不見的美」,啟發你我對生活中「媒介」感知能力。

賴雨農 十聿照明設計 負責人

任何在展覽中發生的事都不是偶然,都是刻意安排的;特別是這麼細緻,追求完美的展覽。我們一直不斷透過"媒介"在觀察所有的人事物,加入耳朵的感官,可能看到更多,也可能被箝制。

鍾易庭 實踐大學建築系 兼任講師

某種程度上,當代創作與設計是一種對未知 『存在』的召喚,只有透過設計師與創作者以建構作為靈媒似的中介物,觀者才能夠感受一個如果沒有透過『媒介』就不可能產生的與另外的一個不可見或不可感知存在的對話關係與經驗。

顏忠賢 跨領域藝術家、實踐大學建築系副教授

深澤直人是極端素的。環境是虛構的。內心是概念性的。經驗值是裝置藝術的。藤井保是極端空的。拍攝是從容的。空曠是刻意的。極限主義式的重新看見詩意與抽象。
(依筆劃排序)